肛周溼疹和肛門溼疹該怎麼辦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天氣比較熱,孩子的肛周面板上出現了很多疹子,我懷疑是溼疹,這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出現肛周溼疹和肛門溼疹的時候,我們需要外塗藥膏來治療。肛門溼疹主要是由於區域性環境悶熱潮溼,同時可能和b族維生素缺乏有一定的相關性,表現為區域性出現瘙癢,容易反覆發作,可以外用弱效糖皮質激素軟膏,比如地奈德軟膏或者尤卓爾軟膏,都是穿寬鬆透氣的內褲、勤換勤洗、儘量少出汗、適當的補充維生素b2、治療期間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4-09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周溼疹和肛門溼疹誘因都是一樣的,治療方法也差不多。肛門溼疹主要是通風不好,接觸某些物質過敏引起的症狀,與免疫力低下有關。可以塗抹哈西奈德乳膏或者恩膚霜進行治療,同時口服面板病血毒丸,氯雷他定片維生素c。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不能喝酒吸菸。穿寬鬆透氣的內褲。平時保持心情愉快,多喝些菊花茶。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