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再障可以自愈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閨女身體特別虛弱,並且經常就會得病,後來在醫院進行血常規檢查,發現我家孩子是患上了再生障礙性貧血,哪些再障可以自愈?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哪些再障的嚴重程度和治療方法是不同的,可以透過飲食來改善症狀提高免疫力。再生障礙性貧血是骨髓造血功能障礙性疾病,臨床上分為輕型和重型兩種,一般輕型治療效果好一點,很多患者可以得到長期的疾病緩解。重型的效果差一點,常規的治療就是環孢素和雄激素的治療,還可以用免疫抑制劑等治療,骨髓移植是再生障礙性貧血可能治癒的唯一方法,但是風險很大,生存率比較低。

2019-04-13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得了再生障礙是不太好治療痊癒,一般再生障礙性貧血分為急性和慢性。一般急性最好的治療方式是造血幹細胞移植,慢性可以用雄激素治療.如果治療及時,方法得當的話預後還是比較好的。再障的自愈機率是比較低的,所以在發現患病之後,切不可存在僥倖的心理,而應當積極的對疾病進行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在治療的時候可以使用骨髓移植的方法來進行治療,能夠幫助改善患者的病情。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