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性鹼中毒急救措施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之前我就患有過呼吸性鹼中毒,我現在想知道這個疾病的急救措施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不同的致病原因導致的鹼中毒的急救措施是不一樣的,因此對於一些手足搐搦的病人,可以透過靜脈輸入適量補給鈣劑,然後再緩注10%葡萄糖酸鈣,進行控制病情。還有一些就是原發病引起的,就要盡力治好原發病,防止它再次引起呼吸性鹼中毒。

2019-04-1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很多疾病的急救措施在危急的時刻是可以挽救生命的,呼吸性鹼中毒也是這樣的,這個要根據不同的症狀選擇不同的急救方法,例如有一些病人因為腹部或胸部做完手術後想咳痰,又害怕會給傷口帶來劇烈的疼痛,就經常呼氣多於吸氣從而造成了呼吸性鹼中毒,那麼儘量讓他自己強迫自己閉氣,是呼吸變回正常,如果不行,就立刻用膠紙袋罩住鼻子和口,使呼吸變正常。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