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稀有沫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寶寶老是拉稀,而且還有沫。我想知道寶寶拉稀有沫到底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初為人母,很多事都會引起寶媽的焦慮,請寶媽不必擔憂。新生兒胃腸發育尚不成熟,消化功能沒大人的完善,所以寶寶也比較容易出現邊吃邊拉,且大便偏稀的現象,其中伴有不消化的顆粒,俗稱"奶瓣",是正常情況。3個月的寶寶還是比較嬌弱,因此在護理寶寶方面要特別的小心,給寶寶吃的食物一定要以清談為主,要注意天氣變化,以免孩子受涼生病了。

2019-04-2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首先寶媽不要焦急,寶寶拉稀實數正常現象。寶寶消化能力有一定的限度,如果吃的食物超過了承受能力,就會發生腹瀉。 寶寶如果拉肚子,那麼餵養寶寶要定時、定量,在轉奶的過程中應循序漸進,而且媽媽要注意寶寶腹部保暖,減少澱粉和糖類的攝入,也可以使情況得到改善。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