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起來,在洗臉的過程突然臉上不能動了,到現在還有點不靈,那麼面癱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大家要知道面癱又叫面神經炎,也稱面神經麻痺,它主要是一組口角歪斜、鼓氣不能、閉眼不行、額紋消失等一些症狀,面癱的具體症狀,主要表現在口角歪斜,一般病人描述的時候,會說早上起來之後,刷牙漏水,閉合不全,再一些症狀就是鼓氣,吹氣不鼓,呲牙,或者一側,呲牙露不出來,再一個就是閉眼不能,眼睛閉起來的時候,患側眼白露出來,不能完全閉實,再一個就是額紋消失,不能夠抬眉毛。

2019-04-2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總體來說,面癱的主要症狀就是面肌癱瘓,也就是表現為口眼歪斜。面癱的臨床表現十分特殊:多數病人往往於清晨洗臉、漱口時突然發現一側面頰動作不靈、嘴巴歪斜。病側面部表情肌完全癱瘓者,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病側不能作皺額、蹙眉、閉目、鼓氣和噘嘴等動作。鼓腮和吹口哨時,因患側口唇不能閉合而漏氣。進食時,食物殘渣常滯留於病側的齒頰間隙內,並常有口水自該側淌下。由於淚點隨下瞼內翻,使淚液不能按正常引流而外溢。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