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歲嬰兒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寶寶六個多月拉的便質為黃水伴有玉米粒大小的黃便便,吃奶也正常,也很活潑好動動,一切反應也都正常。發病時間一到兩天。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考慮孩子消化不良引起。孩子由於年齡小消化功能尚未健全再加上餵養方式方法不當以及受寒著涼等等有關係!建議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當增加益生菌和助消化藥來逐漸調理和改善,少量多次餵養一次喂的不可以太飽,配合中醫推拿治療,注意保暖不要著涼。這種情況需要逐漸改善一段時間看看。

2019-05-0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考慮寶寶應該是消化不良引起的這種情況,建議您給寶寶服用媽咪愛,小兒健脾散等助消化藥物治療。如果是母乳餵養的話,寶媽也要注意不吃生冷寒涼食物,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防止腹部受涼。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必要時需要去醫院就診,找醫生檢查,再做進一步治療,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