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視性弱視好治療嗎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遠視性弱視很長時間了,現在去治療能治好麼,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目前來看,孩子可能錯過了最佳治療期,但是還是應該儘早治療。弱視的治療主要是在12歲以前,而最佳的治療是7歲以前.弱視的治療也不是一朝一夕,除了醫生的檢查,指導外,更需要孩子和家長的配合,否則不僅事倍功半,而且可能半途而廢。弱視的治療戴鏡,遮蓋,精細作業訓練還有弱視治療儀的治療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在醫生,孩子,教師,家長的配合下才能治好。

2019-05-15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大多是因為先天問題,通常都是先天發育問題,導致了遠視弱視。建議,除了戴眼鏡同時做弱視訓練,比如弱視治療儀,或是穿珠子,穿針等,如果孩子的遠視度數不高的話,眼底發育正常,一般情況可以恢復,但如果度數比較高,眼底發育不好,而且目前孩子的年齡偏大,那治療效果可能會相對差一點。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