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骨折多長時間恢復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查出來脊柱骨折,脊柱骨折怎麼治療,後期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我們做完脊柱骨手術後病人的護理極為重要,一般術後在為了防止發生,肺部的感染或者褥瘡需要定時的翻身或者拍背。要求病人在翻身的時候,肩膀和臀部同時離開床面,這樣滾動的翻身避免發生脊柱區域性的扭轉而發生造成二次的傷害。另外如果比較穩定的骨折或者病人術後恢復比較好,我們儘量讓病人早期的,能佩戴支具下床活動,以防止發生褥瘡肺炎。泌尿系感染這樣長期臥床,而造成併發症。

2019-06-0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我們一般的脊柱骨折看患者選擇什麼樣的治療方法,臨床上常見的就是兩種,第一種就是保守治療,第二種就是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叫椎體成形術,就是在骨折的骨頭裡面打一點骨水泥,打一點骨水泥之後讓骨頭凝結在一塊兒,這種方法恢復的比較快,一般打完骨水泥2-3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的活動,但是,因為手術本身這種操作,尤其是年紀大的患者,有時候還有一定的風險,包括對骨水泥這些藥物的過敏,出現血壓下降、過敏性休克這些情況。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