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與皰疹的區別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和酒店的女性接觸過,現在覺得陰毛毛囊起了小疙瘩樣突起,發紅,用手觸碰或拉扯陰毛疼痛很明顯,不碰到感覺還好。去醫院看了,醫生說尖銳溼疣,我感覺和皰疹沒什麼區別。尖銳溼疣跟皰疹有什麼不一樣?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兩者都是性病的一種,治療上需要進行抗病毒以及免疫療法,尖銳溼疣又稱生殖器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好發於外陰及肛門的性傳播疾病,主要由HPV6、11等型引起。由於引起尖銳溼疣的某些HPV亞型與生殖器癌如宮頸癌的發生有關,因此格外需要重視,皰疹,中醫稱為熱瘡,是一種由皰疹病毒所致的病毒性面板病。分為生殖器皰疹、單純皰疹、汗皰疹、帶狀皰疹。

2019-05-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和生殖器皰疹同屬於目前較為流行的一種傳染性疾病。尖銳溼疣在早期,會出現錐狀小肉粒小丘疹,一般發生在外生殖器、肛周,多數是粉紅色、菜花狀,其表面很脆,用手很容易弄掉,同時也是很容易出血及感染。皰疹好發在龜頭、冠狀溝、包皮、陰莖,女性好發在外陰、宮頸、肛周及臀部,出現多數粟粒大丘疹、水皰,可彼此融合成片。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