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貧血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一點點大的寶寶居然貧血,我們還不知道,小兒貧血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柳
楊柳
副主任醫師

小兒貧血是指外周血體積中的紅血球數量或紅血球數量低於正常,可以透過血液常規檢查明確貧血,貧血又包括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正細胞性貧血、大細胞性貧血,針對不型別可進行以下檢查:1、缺鐵性貧血:查血清鐵、血清鐵蛋白、轉鐵蛋白飽和度;2、營養性鉅細胞性貧血:查維生素B12、葉酸;3、急性失血性貧血:尋找失血部位或失血原因;4、地中海貧血:基因檢測;5、蠶豆病:G6PD酶檢測;6、慢性貧血:骨髓檢測。

2019-06-02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小兒貧血是貧血癥的總稱。治療方法應針對以下原因:可透過飲食來加強營養提高體內紅細胞;2、藥物治療:針對血紅蛋白生成不足導致的貧血,如缺鐵性貧血、營養性巨幼細胞性貧血;3、骨髓移植:針對特殊型別的血液系統疾病可達到根治的效果;4、手術治療:針對於出血原因導致的急性失血性貧血。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