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可以治癒嗎

患者:男,18歲

病情描述:在學校體檢的時候,檢查發現我有甲肝,得了這種疾病還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相對於乙肝,丙肝等肝病來說,病情還是比較輕的,積極治療完全可以治癒。甲肝是一種自限性的疾病,它是有一定的發病規律的,從發病到發病的高峰期再到康復期,它是有一個過程的,透過正規的治療,甲肝是完全可以治癒的,治癒之後機體還會產生保護性的抗體,從而終生受益,以後也不會在得這個病了。因此患上甲肝的朋友們千萬不用擔心。

2019-06-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只要積極的治療甲肝,這種疾病是完全可以治癒的。有的甲型肝炎感染以後,沒有症狀,而自身產生抗體治癒,有的表現急性肝炎的症狀,而透過及時住院治療,絕大多數也是可以治癒的,若就醫較晚或病情較重,住院以後出現嚴重併發症引起肝衰竭,絕大多數還是可以治癒,少數可能導致死亡。治癒者由於肝細胞的壞死,極少數出現肝硬化的後遺症。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