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發作時怎麼辦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我的女兒前幾天老是抽搐,去醫院檢查說是癲癇,癲癇發作時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首先要及時觀察是癲癇小發作還是癲癇大發作,也就是身體的區域性肌肉出現了抽搐的現象,還是出現的意識喪失、全身抽搐、雙眼上吊、口吐白沫等癲癇大發作問題。癲癇小發作一般可以在一兩分鐘之內自行緩解,之後應該注意調整用藥。癲癇大發作時一定要注意患者的頭部不要太高,儘量要加以相應的一些保護,如果有堅硬物體時要儘量挪開,並且要防止舌咬傷,進行口咽通氣道的一些維護,防止出現誤吸和嗆咳等現象。

2019-06-1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發作時,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吸氧,並且靜待一般會觀察一兩分鐘,不會立刻產生危險,並且有條件降低經脈通路和監測血糖的水平。如果癲癇在兩分鐘之內並沒有緩解,應該及時建立靜脈通路,並且應用靜脈抗癲癇藥物來幫助緩解治療,之後應該還繼續加強口服抗癲癇藥物,來預防這種癲癇大發作的再次出現。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