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葉癲癇發作的誘因

患者:男,78歲

病情描述:今天中午睡覺的時候,爺爺突然不會動了,我們怎麼叫他都不迴應,雙眼無神,急診後說是額葉癲癇,額葉癲癇發作的誘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有額葉癲癇,家人不必過於驚慌,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可能引起額葉癲癇額葉癲癇大多數是腦神經損傷後的神經功能不全。額葉包括初級運動皮質區、運動皮質前區、額前皮質區和邊緣及旁邊緣皮質區,這些部位如果由於遺傳以及一些不明原因而發生異常放電,就可能引起額葉癲癇。在發病早期原西醫治療只是保護生命為神經恢復創造了有利的條件,但它不能恢復神經,他壓迫受損麻痺的神經恢復除自身修復外是要靠藥物的促進才能得到最佳的恢復狀態。如額葉癲癇在有效的治療期內得不到最佳恢復,神經就可能因缺血時間過長而發生萎縮軟化,變性或壞死,就會導致額葉癲癇的治療恢復無望。

2019-06-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引發額葉癲癇的誘因很多,通常有以下幾種:1、頭創傷:頭創傷是最常見的額葉癲癇的原因,頭部外傷時常導致額葉皮質挫傷,晚發性癲癇發生風險與創傷嚴重程度有關。首次發作一般在數月內,也可在多年以後,病理檢查常見腦瘢痕組織。2、發育損傷:皮質發育不良最多見,其它發育損傷有節結性異位和錯構瘤等;3、腫瘤:腫瘤也是引起額葉癲癇的原因,腫瘤最高可佔難治性額葉癲癇源區損傷的1/3,常見病理損害包括膠質細胞瘤、神經節神經膠質瘤和上皮樣細胞瘤等。4、遺傳性:遺傳也是引起額葉癲癇的原因,包括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夜發性額葉癲癇,和其他部位不同的家族性額葉癲癇。5、膠質增生:見於許多額葉癲癇手術後病理標本中,可繼發於頭外傷、圍生期缺氧、繼往手術以及其他不明性原因;6、血管畸形:主要為動-靜脈畸形、海綿狀血管瘤和靜脈血管瘤。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