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呼吸胸口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突然間發現自己呼吸的時候胸口就會痛,不知道怎麼回事,為什麼呼吸胸口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呼吸胸口疼是有很多的原因引起的。呼吸胸口疼有可能是胸膜疾病。如胸膜炎、自發性氣胸,這些疾病引起的胸痛與呼吸、咳嗽有關。在深呼吸及咳嗽時胸痛加重,常伴有呼吸困難。胸痛位於病變的一側。建議到醫院檢查,如胸部X線,CT,腦血管造影,B超,心肝腎功能,ECG,ESR,,血糖,血常規,凝血系統功能,大小便常規檢測等,確診後再做如何治療的決定,注意休息,不要喝酒,禁忌辛辣食物。

2019-06-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呼吸胸口疼一定不可以輕視。引起胸痛的原因常見的有心絞痛、氣胸和肋間神經炎等;您的情況胸痛和呼吸有關如果無其他症狀考慮自發性氣胸的可能;也有可能是我們常說的岔氣;根據您的描述症狀不是很明顯而且不伴有呼吸的困難考慮岔氣的可能性最大。如果有嚴重的疼痛甚至是呼吸困難的情況,那麼應該到醫院查個胸片,排除氣胸的可能,如果沒有明顯症狀,可以先觀察,一般岔氣第二天就能好的。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