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平時身體一直挺好的,今天檢查得了黑色素瘤,黑色素瘤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1.與長期大量的紫外線輻射有關,2.與種族和遺傳因素有關。有黑色素瘤家族史的人群要比沒有家族史的發病率高,3.惡性黑色素瘤的發病可能與體內的激素有關,尤其是雌激素的刺激與黑色素瘤的發生有一定的相關性。第4個原因就是黑痣的小黑色素瘤的轉變生長在面板上的黑色素細胞痣在慢性長期的刺激下,有轉變成惡性黑色素瘤的危險。

2019-06-23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人們常說,起病與區域性暴露和遺傳有很大關係。區域性照射可導致區域性面板和真皮細胞中黑色素的形成。另外,黑色素瘤裡面有很多惡性細胞的來源,來源於外胚層的神經嵴,紫外線的照射、刀割、繩勒、鹽醃、鐳射、冷凍都有關係,會導致黑色素瘤的發生。所以,黑色瘤的形成原因非常多,免疫因素也有可能導致黑色素瘤的發生。無論是哪種原因導致的,一旦發生,及時地去醫院進行治療,將疾病控制在最早的範圍內。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