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檢查有沒有得艾滋病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在酒吧和一個不認識的女人發生了性關係,怎麼去檢查有沒有得艾滋病?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你想要確診自己是否感染了艾滋病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進行艾滋病毒的檢測,一般結果是顯示陽性就表明身體是存在艾滋病毒的,是需要及時進行抗病毒治療的。另外,如果感染艾滋病毒的話,身體也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比如發熱、頭暈、噁心、皮疹等現象。

2019-06-2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人體感染HIV後,一般需要2-12周,平均42天左右血液中才可檢測到HIV抗體,高危後3個月後做一次檢測,如果是陰性那就可以排除感染HIV的可能了。高危行後,2個月檢測陰性,是可以排除感染的,如不放心,可以在高危行為後3個月時做檢查,陰性可以徹底排除HIV感染。一般可以到當地疾控中心,艾滋病科做檢查,是免費的。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