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怎麼治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心跳不正常,偶爾心臟部位像是有什麼東西卡住一樣,呼吸很難受,須要緩慢的呼吸一陣,才能緩過來,心律失常怎麼治?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的治療目前主要有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兩塊,藥物治療目前有多種抗心律失常藥物,根據心率失常型別和基礎疾病情況,選用合適的心率失常的藥物進行治療,如果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比如疾病,室上速、房顫,可以採用射頻消融治療的手段,射頻消融治療現在成功率比較高,而且手術併發症發生的可能性都很小,所以對於心律失常有手術適應症的還是進行手術治療。另外,對於比較輕微的心律失常,比如不嚴重的早搏,四肢傳導阻滯等,可以進行觀察,也可以進行藥物治療,這種以觀察為主。

2019-06-2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的治療主要包括以下一些方面,首先發現心律失常之後,要判斷它是功能性的心律失常還是器質型的心律失常。對於功能性的心律失常,只要改善一些不良的刺激就可以了,對於器質性的心律失常,要根據患有什麼樣的器質性病變才能給予治療,一定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心率失常的藥物治療是應用比較普遍的,抗心律失常的藥物,很多都有副反應,在抗心律失常的同時,還會導致新的心律失常發生,所以患者不能隨便用藥,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判斷你是哪一種心律失常,才能選擇性地應用抗心律失常的藥物。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