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幾天能打掉孩子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因為老公的任性要求導致我以外懷孕了,我還沒做好準備,不知道懷孕幾天能打掉孩子?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不想要孩子,流產或引產的風險就越大,所以要選擇在懷孕早期做流產。流產的方式分為三種,藥物流產,無痛人流和人流。不管是哪種方式的流產,首先要確定是宮內妊娠,才可以做流產。藥物流產的最佳時機是懷孕35天到49天,超過49天后建議做無痛人流或者人流,但如果懷孕的天數太少,做人流可能做不乾淨而發生宮內殘留。無痛人流和人流建議在懷孕70天以內做。

2019-07-03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原則上,對生育沒有要求,發現意外懷孕之後,越早打掉孩子對身體損害越小,但是首先必須超聲確定是宮內懷孕之後,才可以採取措施。而對於平素月經規律的女性而言,最早在停經35天左右,經陰道超聲可以檢測到孕囊,可以考慮口服藥物流產。如果想採用人工流產術終止妊娠,最早應該到妊娠囊直徑大於1.2cm或者1.5cm以上才可以,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漏吸。如果短期內沒有生育要求,流產之後建議做好相應的避孕措施。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