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內人工授精容易出血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明天就準備去做人工授精手術了,之前都沒有做過這類手術,怕手術過程中會出現出血的情況。宮腔內人工授精容易出血嗎?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如果沒有患上子宮頸疾病的女性,做人工授精是不會出現出血情況的。因為這個手術是先對陰道進行消毒,之後用柔軟的受精管放入精液後,再放置到宮腔內。因為受精管的質地比較柔軟,所以只要醫生操作沒有問題,是不會碰到女性生殖器軟組織,進而造成損傷的。

2019-08-28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宮腔內人工授精過程中一般是不會出血的,少部分有出血疼痛情況的女性,多是因為宮頸管較為狹窄,或者是有嚴重的宮頸糜爛,這就會使受精管在放入過程中接觸到了潰瘍面,進而出現疼痛出血的情況。這類置管困難的女性,就會發生陰道出血,但是出血量也不多。同時不會影響到受精結果,所以不用擔心。

2019-08-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