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帶狀皰疹的手段和優勢有哪些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有點發燒還有皰疹,醫生說是帶狀皰疹,中醫治療帶狀皰疹的手段和優勢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中醫的主要疾病,早期應用中藥可迅速治癒帶狀皰疹,有效減少帶狀皰疹引起的神經痛。治療方法主要有口服中藥、外治法和針灸。口服中藥是基於不同階段的皰疹和病人的表現給中醫辨證治療,外用的中藥是給熱量和解毒的中藥溼壓縮或噴霧,效果很好。此外針刺療法對針刺、放血、帶狀皰疹均有較好的治療效果,因此早期應用中藥對帶狀皰疹的遠期預後非常好。

2019-10-07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主要由皰疹病毒感染水痘引起。病毒主要攻擊人體周圍神經,引起神經痛。如果疾病的發作不能得到良好的及時治療,恢復將是緩慢的,甚至是長期的神經痛。中醫對本病的治療有很好的效果,可以採取放血拔罐的方法,可以起到疏導和解毒的作用。我們可以採取口服藥物,促進血液迴圈,消除血瘀,也可以用針灸治療效果很好。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