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刺要怎麼治療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膝蓋疼痛,拍了片子說是有骨刺,膝關節骨刺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骨刺退行性關節炎又稱骨關節炎。膝關節骨關節炎的影像學表現稱為骨關節炎。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中老年人非常常見的疾病。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出現後,應進行治療:如發生膝關節退行性變,應採取適當的運動方式。關節炎,一般不太劇烈的活動:如儘量少爬、爬樓梯;如有運動,採取更適當的運動方式。

2019-10-0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1、西醫治療:西醫常對症治療,如服用一些解熱鎮痛藥時疼痛。2、西醫方法:症狀輕者可採用保守治療,如骨S-側支痛貼等。3、按摩療法: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抗炎鎮痛的作用。4、牽引療法:牽引能緩解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暫時緩解疼痛。5、針灸療法:能消除區域性水腫和炎症,起輔助作用。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