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怎麼治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家裡有血壓計,我自己測了一下血壓,提示血壓偏低,但是目前沒有什麼症狀。血壓低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低血壓並非都需要治療。有一部分的患者天生就血壓偏低,這與生理因素和遺傳等相關,那麼只要患者沒有明顯的不適,可以不用治療。如果血壓太低,已經導致了頻發的如嘔吐、眩暈等症狀,可以透過藥物搭配食療的方法來調理。藥物可以吃生脈飲,飲食方面多吃紅豆、阿膠等補氣血食物。

2019-10-21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低血壓是需要分具體情況來治療的。一些患者屬於遺傳性或是先天性的低血壓,平時生活中也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那麼這種情況可以不進行治療。如果頻繁出現瞭如頭暈、乏力和噁心等症狀,可以透過藥物來調理。常見的治療藥物是生脈飲。平時還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三七、大棗等食物,有利於提高血壓。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