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瀰漫性改變伴多發類結節嚴重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體不舒服,檢查完是甲狀腺瀰漫性改變,甲狀腺瀰漫性改變伴多發類結節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瀰漫性改變是一般是嚴重的,結合甲狀腺功能和甲狀腺抗體的檢查結果。而甲狀腺多髮結節常提示良性病變,但需要結合彩超對結節血供情況、邊界、大小、回聲改變的描述做出初步判斷。再次詢問時將具體超聲報告結果附上,如未完善甲功等檢查可進一步完善,完善相關檢查後至內分泌科就診。

2019-10-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瀰漫性改變伴多發類結節一般嚴重,常見的原因有結節性甲狀腺腫、甲狀腺癌、橋本甲狀腺炎。如果在超聲檢查的時候檢查出來甲狀腺瀰漫性改變,或者是伴有多髮結節,這時需要來進一步檢查甲狀腺功能的情況,看是否是甲狀腺病變會伴有甲功的異常。如果超聲和甲功都不能明確的判斷病變良惡性,可以做病理學的檢查。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