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口瘡會自愈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牙床舌頭下面還幾顆白色顆粒,去醫院說是鵝口瘡,鵝口瘡會自愈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鵝口瘡很少會自愈,一旦發現應及時治療不能推遲,用活氧水擦洗,鵝口瘡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如果不及時治療,會越來越嚴重,使用冰硼粉用小管吹到患瘡處,一般是有效的。如果寶寶不願進食,或有輕微發熱、躁動,可發現口腔粘膜上的乳凝塊像播散在嚥下,應及時的去醫院就醫。

2019-10-2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一部分鵝口瘡可以自愈,寶寶鵝口瘡有不同的抗感染條件。例如健康狀況良好的兒童由於接觸真菌而患病,當他們的健康狀況改善時,他們可以部分治癒自己。鵝口瘡寶寶在飲食上應注意清淡,適當增加營養,可以吃富含維生素B、C的食物,吃易消化的食物,還可以吃粗糧、米粉、魚湯,減少食用油膩、冷凍、生冷的零食。透過調節飲食來改善健康,增強免疫力,可以幫助畫眉治癒。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