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痛怎麼緩解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的工作比較特殊,需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而且要熬夜加班,因此頸椎就一直有點痛,不知道頸椎痛怎麼緩解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痛的話平時工作的時候要定時的改變頭部體位,按時做頸肩部肌肉的鍛鍊。注意端正頭、頸、肩、背的姿勢,不要偏頭聳肩、談話、看書時要正面注視。要保持脊柱的正直。建議可以採用運動療法,慎用牽引治療。溫熱敷: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急性期疼痛症狀較重時不宜作溫熱敷治療。

2019-03-0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痛一定要引起重視,不要長時間的久坐或者低頭,要做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可以進行頸椎牽引、針灸、理療已經配合藥物治療等。平時可用熱毛巾和熱水袋區域性外敷。

2019-03-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