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的過敏性皮炎總是反覆發作,用什麼方法治療比較好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建議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能夠查清楚過敏原是最好的。過敏性皮炎的治療首先是尋找可能的誘因或誘發因素,如果患者能夠解除誘因或誘發因素,過敏性皮炎往往在較快時間就能消退。但是,如果患者的發病因素無法解除,或誘發因素持續存在,患者往往需要藥物治療。比較輕的過敏性皮炎,可以適當使用抗組胺藥物和外用糖皮質類固醇激素來進行治療。

2019-03-2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只有患者查清楚過敏原,然後再也不接觸過敏原才能避免發病的。嚴重的過敏性皮炎,或者是泛發性的過敏性皮炎,往往可以使用短期、小劑量的皮質類固醇激素來進行治療。患者要到專業醫院進行診斷後再選擇最優方法治療。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適當地增加戶外體育鍛煉,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和適應能力。

2019-03-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