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會傳染嗎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爺爺因為肚子彭隆而且有腹痛的情況,就去醫院做檢查了,查出了有肝腹水,這個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腹水是比較多見的一種病症,但是臨床型別也很多。您說是否會傳染,這要取決於肝腹水的原因,如果是乙肝、丙肝所致,那麼會有傳染性,不過,通常進展到肝腹水階段的乙肝,其病毒量往往不高,傳染性往往不強,這與患者的正常肝細胞缺少有關,乙肝病毒喜歡躲在肝細胞裡面。如果是乙肝的話,建議您去查乙肝五項,看有無乙肝表面抗體,如果沒有,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2019-04-0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腹水是否會傳染,還是需要先判斷肝腹水的型別後決定。因為導致肝腹水的原因不同,傳染性也不相同。部分肝腹水具有一定的傳染性,比如長期的乙肝、丙肝病毒感染,造成反覆的慢性肝炎,逐漸進展為肝硬化,疾病進入到失代償期的肝硬化,可以出現肝硬化腹水,這部分腹水屬於體液的一種,如果當中含有乙肝、丙肝病毒,是有傳染性的。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