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消除暗瘡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最近臉上突然長了很多暗瘡,消了又長,怎樣才能消除暗瘡?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暗瘡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因為胃火氣比較重,使得身體內的毒素無法排除,從而不斷的堆積在面板上而形成的。之所以最終形成疾病大多數都是因為患者心急求成,盲目的使用一些藥物,最終導致疾病反覆的發作,建議應該要遵循提高自身免疫抵抗能力,不要喝酒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比較高的水果,配合針對性的中成藥來辯證地來進行綜合治療,這樣才能夠達到徹底治癒的效果。

2019-04-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暗瘡最常見的表現是面板上出現黑頭或者白頭的粉刺。與毛囊口堵塞和雄激素升高有關。可以外用阿達帕林凝膠每晚一次或維A酸乳膏每晚一次。肥皂香皂硫磺皂洗面奶不要用,不要擠粉刺。甜的辣的油炸食品少吃。早睡不要熬夜。早晚用溫開水加少許醋洗臉。注意疤痕處不要用手抓,避免吃刺激性食品。每晚用維生素E膠囊一粒,將藥液塗於患處,並加以按摩。堅持兩個月,同時口服維生素C片,一日三次,每次三片,服用兩個月會有效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