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酸性粒細胞是什麼來的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化驗血了一項嗜酸性粒細胞我不白,嗜酸性粒細胞是什麼來的?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其實嗜酸性粒細胞也是白細胞的一種。而白細胞根據形態差異又可分為顆粒和無顆粒兩大類。顆粒白細胞(粒細胞)中含有特殊染色顆粒,用瑞氏染料染色可分辨出三種顆粒白細胞即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嗜鹼性粒細胞;無顆粒白細胞包括單核細胞和淋巴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具有粗大的嗜酸性顆粒,顆粒內含有過氧化物酶和酸性磷酸酶。

2019-04-1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嗜酸性粒細胞增多:如支氣管哮喘、蕁麻疹、食物過敏、熱帶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症、過敏性肺炎、神經血管性水腫等,某些寄生蟲病:如鉤蟲病、肺吸蟲病、包囊蟲病、血吸蟲病、絲蟲病、絛蟲病等。某些血液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何傑金病等。其他:如猩紅熱、潰瘍性結腸炎、X線照射後、脾切除、傳染病恢復期等。減少:傷寒、副傷寒及其他感染早期應激狀態及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或促腎上腺皮質激素時。

2019-04-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