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能轉陰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乙肝小三陽病毒能夠陽性轉陰性的可能性大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想要轉陰,是有可能的,但不是每個小三陽的人經過治療後都能轉陰的,透過人體自己的免疫功能,小三陽是能夠自然轉陰的。乙肝小三陽自然轉陰,也就是說不採取任何藥物的治療,只依靠機體自身的免疫功能使得乙肝小三陽自然轉陰。過去醫學界一直認為自然轉陰機率很低,據統計顯示,每10年內表面抗原自然轉陰率為8.6%,20年為25.2%,隨著年齡的增長自然轉陰率達44.7%,可見乙肝患者當中近一半都可以不經過治療自然轉陰的。乙肝小三陽自然轉陰也並非是好事。

2019-04-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患者體質好,自身免疫力好自然是有可能轉陰性的,乙肝小三陽是表面抗原轉陰,乙肝小三陽表面抗原轉陰其實也就是說,乙肝小三陽患者體內的乙肝病毒,經過自身的免疫清除能力,或者藥物的輔助治療使乙肝病毒徹底清除掉,這就是乙肝小三陽表面抗原轉陰。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