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炎怎麼引起的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據說腦炎會死人,那麼到底什麼是腦炎怎麼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炎是由於病原體感染導致的腦組織的一種損傷,會嚴重影響腦功能,嚴重者會死亡。由於腦炎絕大部分是由於蟲媒病毒,腸道病毒,呼吸道病毒等病毒引起的,所以很多人習慣性稱為病毒性腦炎,引起腦炎的原因很多病毒入侵腦組織大量複製增殖可直接破壞神經細陘損傷的主要機制,由此也可激發宿主反應損傷神經系統,如血管周圍炎、血管壞死和內皮增生等。

2019-04-2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現在來看腦炎是越來越少見了,因為現在腦炎的傳播媒介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而且人們的防範意識也增強了。是指腦實質受病原體侵襲導致的炎症性病變,根據病因涉及範圍的不同,有廣義與狹義之分。絕大多數的病因是病毒,也可由細菌、黴菌、螺旋體、立克次氏體、寄生蟲等感染引起,有的可能是變態反應性疾病,如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引起腦炎的常見疾病有:感冒、鼻竇炎、肺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都非常容易引起腦炎是由於後天性免疫功能缺陷兒導致容易受到病毒入侵引起的腦炎。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