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一吃母乳就腹瀉怎麼辦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拉肚子吃一週母乳乳糖高的母乳,拉綠色便便。母乳乳糖高寶寶吃了拉綠便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媽媽應該注意寶寶的腹部保暖,多喝水,避免脫水的情況出現,另外積極的透過這個健脾胃的藥物治療的,我建議口服這個雞內金散,健脾散,思密達,媽咪愛等藥物治療,外用這個丁桂兒臍貼來貼服肚臍,這樣可以有很好的效果的。孩子的大便還是不正常,所以不能新增母乳或是其他奶粉,等孩子的大便恢復呈黃色成型便或是黃色稀便時,大便一直呈上述症狀時,就可以適當的新增母乳或是其他奶粉了。

2019-04-3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還是有消化不良或者腸炎可能性,可以化驗便常規明確病因,消化不良口服益生菌及消化藥,健脾口服液,山白消食合劑,腸炎加用消炎藥,母乳和其他奶粉暫時不能新增。這樣的情況應該腹部保暖,多喝水,避免脫水的情況出現,另外積極的透過這個健脾胃的藥物治療的,我建議口服這個雞內金散,健脾散,思密達,媽咪愛等藥物治療,外用這個丁桂兒臍貼來貼服肚臍,這樣可以有很好的效果的。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