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癌變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長了挺多黑痣的,聽朋友講這個黑痣是有可能發生癌變的,所以我打算儘早預防,我想了解一下黑痣癌變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黑痣癌變的症狀是能夠透過肉眼觀察出來的,一般來說黑痣正常情況下都不會發生變化,如果某一天突然變大了,而且黑痣周圍有發紅發炎的情況的話,這個時候可以初步判斷黑痣正在發生癌變,也可以透過按壓黑痣,看能否有痛的感覺來判斷是否癌變。黑痣癌變會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一定要及時就醫。

2019-05-21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黑痣的癌變症狀很明顯,一般會變大,有的還會往外滲血,還有的就是黑痣周邊的面板會對比之前有明顯變化。色素痣也簡稱色痣,斑痣或黑痣,是由正常含有色素的痣細胞所構成的最常見於的面板良性腫瘤,偶見於粘膜表面。臨床表現有多種型別。顏色多呈深褐或墨黑色,還有沒有顏色的無色痣。如皮內痣,交界痣、混合痣等,還有巨痣、藍痣、幼年黑瘤等。有些型別在一定條件下可發生惡變,值得重視。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