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經期推遲幾天能查懷孕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的月經推遲有四五天了,懷疑是懷孕了,一般經期推遲幾天能查懷孕?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月經推遲四五天還不能判斷懷孕,等到推遲十天左右的時候可以檢測一下。一般在月經推遲一週後就可以用早孕試紙測出來懷孕的。如果有正常的性生活,沒有采取避孕措施,月經推遲一週還沒有來,就要考慮懷孕的可能,可以用早孕試紙測試一下,也可以在同房後的十天,去醫院抽血查個血hcg,看有沒有懷孕。

2019-05-1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推遲四五天很正常,也有可能是飲食不當等情況造成的月經紊亂。用早孕試紙一般在停經一週左右才能夠檢測出是否懷孕,在同房後一個星期左右去醫院做血檢是可以測出來的。平時月經週期比較規律的話,那這次出現月經推遲就可以檢測出來的。平時規律自己的生活習慣,多休息不要太勞累過度要勞逸結合。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