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針灸多久一個療程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更年期,更年期是每一個女性都要經歷的一個過程,如果更年期針灸的話需要進行多次時間?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十次一個療程,每天一次,療程間隔2到3天后開始第二個療程。值得患者注意的是,婦女月經期間、患者高燒期間是不能進行針灸治療的。此外,針灸幾乎沒有任何副作用的。可以運用中醫療法配合現代物理醫學低頻電波磁療,加強機體免疫力,調整患者內分泌系統功能,改善機體內外環境,從而緩解或減輕更年期綜合症的各種症狀。

2019-05-25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針灸治療更年期綜合症一般一到兩個月的調理,症狀就明顯緩解。針灸治療不是天天的,開始針灸時,一週三到五次,兩個療程後,十次是一個療程,針灸治療改成一週兩次,調理為主,針對具體症狀,緩解症狀。留針時間和補瀉手法都是按照病情而定。中藥和針灸的治療效果都比較好。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