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前兆是什麼症狀表現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大母腳趾疼的厲害,都不敢走路了,我怕是得了痛風,痛風的前兆是什麼症狀表現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是一種比較痛苦的疾病,並且是特別的難治癒的,痛風的早期症狀主要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痛風性關節炎通常是輕度創傷、暴飲暴食、高嘌呤飲食或過度飲酒、手術、疲勞、感染等,都能誘發急性痛風發作。關節疼痛,通常是第一症狀,通常發生在夜間。疼痛逐漸加重並表現為劇烈疼痛。症狀與急性感染相似,有區域性發熱、發紅、腫脹、明顯壓痛、區域性面板緊張、發熱、發亮、暗紅色或紫色外觀。大腳趾蹠趾關節最常見,足弓、踝關節、膝關節、腕關節、肘關節也最常見。全身發熱、心悸、發冷、白細胞增多。

2019-05-28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痛風的發病率非常的高,帶給患者的疼痛程度是很難想象的,早期痛風基本看不到任何症狀,即高尿酸、高尿酸問題要及時減少尿酸,否則會引起嚴重痛風,尿酸要戒酒,尤其是啤酒,飲食中不能吃海鮮、豆類、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應定期運動,多喝水。出院後,長期堅持調理效果會比較好。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