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失眠有什麼好的中成藥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現在工作的壓力非常的大,但是我最近兩天有點失眠,有什麼好的這種藥物能夠治療失眠?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失眠的時候,如果採用西藥,通常無法進行根治,而且副作用還大。所以可以適量的採用一些中草藥物來治療。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沒有哪一種治療失眠的藥物,能夠包治百種失眠的原因。因此最好是在大夫的專業指導下,針對患者引起失眠的原因,對症用藥。常規治療失眠的中成藥,值得推薦,但效果不一,如棗仁安神口服液、心神寧片、柏子養心丸、天王補心丹。一些疏肝活血類中成藥也有效。

2019-06-01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透過臨床觀察發現,絕大多數的失眠都是由於心理壓力過大,或者長期焦慮造成的,除了可以透過心理輔導應用一些鎮靜催眠的西藥進行治療以外,也可以透過服用改善睡眠的中成藥物進行治療。其中在臨床上比較常用,效果比較好的中成藥包括安神補腦液,七葉安神丸,天王補心丹,養血清腦顆粒等等。由於中藥製劑沒有明顯的副作用,所以可以長期服用,用於調理睡眠。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