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出虛汗怎麼辦

患者:女,49歲

病情描述:我媽現在更年期了,每天晚上出虛汗,更年期出虛汗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更年期出虛汗的時候,可以透過藥物和飲食來調理。1.逍遙丸和谷維素有一定作用。也建議多吃大豆、蜂蜜、蜂王漿,而且一定要自己製作的豆漿才是真正有作用的。他裡面含有生物樣的激素。有很好的減輕不舒服的症狀作用的。2.飲食調節,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注意飲食禁忌。平時要多注意飲食營養的補充,多吃一些養陰生津的水果和蔬菜,如荸薺、番茄等,還可用銀耳、山藥等煲粥,忌食辛辣刺激食品

2019-06-0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更年期出虛汗,很可能是因為卵巢功能衰退造成的。雌激素水平低下也會造成這種情況。所以就病因治療而言,雌激素的補充是最有效的。除此之外,良好的生活方式也可以緩解盜汗的症狀,戒菸也非常重要,除了能緩解盜汗之外,還能得到其他的許多好處。平衡而清淡的飲食有助於平穩血壓,減少高血脂的發生。另外一些食物比如說豆製品,因含有大豆異黃酮,對盜汗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