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心怎麼辦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胸口悶,有一種燒心的感覺,這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事實上,在感覺燒心的時候也有可能會使胃酸分泌過多所導致的,而且胃酸分泌過多,就有可能會導致出現反酸或者是燒心以及胃部燒灼感。只要在平常的時候多吃一些鹼性之類的食物,比如說是蘇打餅乾或者是焦麵包以及多飲紅茶,而且嚴重的胃酸過多的時候,也可以使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然後喝湯。

2019-06-0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可能是食管炎的表現,通常食管炎可能會伴有燒心,胸骨後燒灼樣疼痛,吞嚥困難或者吞嚥疼痛.,吃飯發噎等症狀。多是由於食管黏膜受損,食管炎症或者潰瘍,暴飲暴食,長時間飲食不當等因素導致的。建議服用一些泮托拉唑,奧美拉唑,嗎丁啉等藥物,可有效緩解症狀。同時要注意規律飲食,吃飯細嚼慢嚥,避免暴飲暴食。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