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高血壓的一線藥物有哪些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被診斷為高血壓,目前抗高血壓的一線藥物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一般高血壓患者是需要終生服藥控制血壓的,臨床上抗血壓的一些藥物很多,有利尿劑包括嗪噻類等,β受體阻滯劑包括阿替洛爾、普萘洛爾等,鈣離子拮抗劑,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等相關的藥物。高血壓患者目前並沒有特別有效的治療方法,只能是結合症狀,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一種或者多種藥物聯合用藥的原則來平衡的控制血壓,只有將血壓控制平穩,才能夠減少很多併發症的發生。

2019-06-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一般出現高血壓後,需要終生服藥穩定血壓。高血壓患者一般並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能夠完全根治,也只能是透過對症的藥物來控制血壓治療的方法,治療高血壓常用的一線抗高血壓藥物分為五大類利尿劑,β~受體阻滯劑,鈣通道拮抗劑,血管緊張素抑制劑和血管緊張素二受體阻滯劑。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