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尿頻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覺得尿頻,一天去衛生間小便好多次,女人尿頻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一.女人懷孕時,由於子宮部位變大,壓迫到輸尿管、膀胱,加上身體內分泌變化,會使輸尿管舒張蠕動都減慢,導致尿流緩慢造成堆積。二.尿道炎啊還有外陰炎這些都是會出現尿頻的原因。如果有炎症的話,在它的刺激下,我們會出現尿頻、尿急。三、泌尿系統疾病也可引起尿頻尿急,如膀胱結石、膀胱結核、間質性膀胱炎,還有膀胱腫瘤都會引起尿頻尿急症狀。雖然這些情況相對少見,但是顯然危害性更大。

2019-06-0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導致女人尿頻的原因如下:受精神因素的影響很大。精神緊張就是容易造成尿頻的原因,這種藥品對健康沒有大的影響。如果是長期嚴重尿頻,但身體又沒有其他症狀時證實,也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到醫院做細緻的檢查來找出引起尿頻的原因,而不是輕易判斷為神經因素造成的尿頻。另外,如果尿路中有結石,或者是有其他的異物也會造成女性尿頻,這種情況稱為非炎症,刺激性尿頻。還有,膀胱發生佔位性病變,或是患有結核性膀胱頸攣縮,膀胱內有大的結石,因懷孕子宮增大而壓迫膀胱造成這些現象亦會引起女性尿頻。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