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後遺症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上次去醫院檢查出心肌炎,心肌炎後遺症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感冒長時間得不到有效的治療,會延發成心肌炎,急性心肌炎持續會三個月左右。如果治療不及時,沒有休息,往往會成為擴張型心肌病。控制型心肌病會出現各種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好。主要是注意冷暖,多運動,生活要有規律,避免熬夜,可以常服點維生素C泡騰片,在接觸了感冒的人或剛剛感覺有點怕冷、剛打噴嚏等一點症狀時就可以服用點抗病毒的藥預防。接種疫苗要看個體情況,還有疫苗不是包治一切感冒,因為病毒有很多種。

2019-06-1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肌炎的初期症狀就是感冒的症狀會發燒,頭暈和頭痛,治療一段時間後高燒減退,但是會逐漸感覺心跳明顯的咚咚聲,全身乏力,喘息,感冒發燒反覆發作,心電監測為竇性心率不齊,後期的話心臟功能會減弱,承受不了刺激。平時適當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注意防寒保暖,發現身體不適及時就診。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