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的前兆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這幾天老是說胸口悶疼痛,醫生說可能是因為心肌梗的前兆,心肌梗死的前兆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梗死比較明顯的前兆就是疼痛,有的身體素質好點的會較輕,相反則疼痛厲害。死前都會出現特別的疼痛,心絞痛,多發生於清晨,疼痛部位和性質與心絞痛相同,但多無明顯誘因,且常發生於安靜時,程度較重,持續時間較長,可達數小時或數天,休息和含用硝酸甘油片多不能緩解,患者常煩躁不安,出汗,恐懼,或有瀕死感,部分患者疼痛位於上腹部,被誤認為胃穿孔。

2019-06-19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肌梗死的患者會出現休克嚴重的低血壓前兆。以及經常頭痛,頻繁頭痛,還需要預防心梗,主要是出現了心肌梗塞,會影響到心臟造血功能,伴隨著心臟造血不足,身體缺血、缺氧,會讓腦部血氧不足,更容易出現頭痛的情況,患者要保持心平氣和的態度,不要過於激動。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