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聽不到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參加同學聚會的時候環境很吵,左耳突然聽不到,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左耳突然出現聽不見的情況,可能是耳朵的分泌物堵住了,造成聲音傳導受影響,從而引起聽力下降。患有中耳炎,包括分泌性中耳炎和化膿性中耳炎,一般聽力下降不會很明顯,後期聽力下降會越來越嚴重。還可能是感音神經性耳聾,主要是因為內耳或聽神經病變導致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

2019-06-24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朵如果有異物堵住,比如耳朵的分泌物是容易導致聽覺失靈的,常見的原因有兩種,一、炎症性疾病;二、神經性疾病。如果有外耳道炎,可能嚴重時導致腫脹、外耳道閉鎖,會影響耳朵聽力。還有一部分是耵聹栓塞,當進入髒水之後,將比較硬的耵聹泡發,堵塞外耳道,也會引起聽力下降。還有一部分是因為鼓膜穿孔、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以及中耳膽脂瘤,都會出現聽力傳導性耳聾。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