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晚期治療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上個月被查出來得了前列腺癌晚期,現在應該怎麼辦?晚期還能不能治療?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早期無明顯症狀,80%的前列腺癌患者在被檢出時已是晚期。所以前列腺癌的治療也很不樂觀。前列腺癌屬於男性泌尿系統很常見的一種惡性腫瘤,到了晚期是沒辦法做手術根治的,但是可以考慮做姑息性的手術治療,比如前列腺電切可以解除梗阻,做雙側睪丸切除起到去勢的作用,在晚期還可以配合放療、化療控制病情發展。在手術去勢治療之後,還可以加上藥物去勢,

2019-06-26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癌晚期治療對於前列腺,首先它是一種惡性腫瘤。前列腺癌是泌尿系統一種很常見的惡性腫瘤。在老年男性中比較常見。晚期沒有辦法做手術根治。透過前列腺穿刺活檢,明確病理性質,結合影像學檢查判斷分期,一般是以內分泌治療為主。可以口服比卡魯胺片或者氟他胺片,抗雄激素治療。或者是可以皮下注射戈舍瑞林等行內分泌治療。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