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心臟病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心臟有點不舒服,是風溼性心臟病,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治療主要在無症狀期維持和增強心臟的代償功能。如果是在有症狀期,比如出現心力衰竭,就要治療心力衰竭。如果出現房顫,那麼要積極轉復,如果轉復不過來,要積極抗凝,控制心室率。而對於累及心臟瓣膜非常嚴重,那麼可以選擇行人工瓣膜置換術,或者是瓣膜成形術等等接手術治療。對於一些合併有瓣膜病變非常嚴重的時候,還可以做心臟移植術。但是,心臟移植術,最後也會再復發成風溼性心臟病,所以風溼性心臟病是不能治癒的。

2019-07-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現在還沒辦法治癒的,但是可以透過手術治療進行良好的控制。風溼性心臟病患者治療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手術後定期隨診,術後20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以上,瓣膜置換術後,絕大部分患者心功能恢復良好,生活質量高等等。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