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氣道高反應和哮喘有什麼關係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聞到煙霧就胸悶,檢查說是氣道高反應,它和哮喘是一回事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氣道高反應不一定是哮喘,氣道高反應性是哮喘的發病機理之一,當然哮喘除了氣道的高反應性,還要在一定的刺激 因素作用下才會發生氣道痙攣,也就是哮喘。但是哮喘患者一般都氣道高反應,有哮鳴音,但是氣道高反應不一定是哮喘,只是比正常人得哮喘機率高些。建議化驗一下過敏源,避開哮喘誘因,適當增加運動鍛鍊,提高抵抗力,防寒保暖,避免感冒。

2019-06-28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氣道高反應和哮喘是兩種不一樣的病,不過兩種不之間也有點聯絡。哮喘與肺氣腫是兩種獨立疾病,建議患者配合醫生按療程使用藥物治療,減少病情的發作乃至不發作。目前常用的治療藥物有β2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抗膽鹼藥、茶鹼類、糖皮質激素、抗組胺藥等。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