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潛伏期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是丙肝患者,會傳染給家人嗎?丙肝的潛伏期是多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的潛伏期在兩週到六個月,平均40天左右。丙肝是常見的傳染性的肝病,致病病原體為丙型肝炎病毒,為RNA病毒。從感染了丙肝病毒以後,到產生臨床症狀的這一段時期稱為潛伏期,潛伏期時間長短不一,平均四十天左右。感染丙肝病毒以後的轉歸有多種情況,可以發生自發性的清除,甚至沒有特殊表現的情況下隱匿性的清除病毒。但是丙型肝炎大約60%到85%的慢性化機率。

2019-06-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大多數丙型病毒性肝炎患者潛伏期是沒有特殊症狀的,部分病人可能會有輕微的乏力及上腹部不適的症狀,一般症狀都不重。因為丙肝本身症狀就比較隱匿,大多數丙肝患者肝功能損害都不是很重,轉氨酶在數十到數百之間,膽紅素基本都是正常的,很多丙肝病人在沒有診斷之前,很容易被其他科室的醫生漏診。所以,對於丙肝,一定需要查丙肝抗體,如果丙肝抗體陽性,並且丙肝RNA也是陽性,就診斷為丙型病毒性肝炎。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