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嗝胃燒心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胃裡很灼熱,還總是打嗝,打嗝胃燒心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打嗝和胃灼熱是慢性胃炎的症狀。慢性胃炎的症狀包括胃脹、胃痛、反酸、打嗝、噁心和發燒。打嗝、打嗝、燒心也是由於胃酸分泌過多,是胃酸的表現。慢性胃炎是由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和不規律的飲食引起的,如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吸菸、飲酒、喜辛辣、油膩、寒食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飲食、清淡飲食和規律飲食,控制主食的攝入量。

2019-10-03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打嗝胃燒心是由於消化功能不佳,而胃酸分泌過多可能是慢性胃炎的表現,這與不規律的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胃動力不足,暴飲暴食和其他因素,也可以是伴隨症狀,比如胃脹,胃痛、食慾不振。平時要避免暴飲暴食,可以吃一些促進胃蠕動,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如健胃消食片,奧美拉唑等,促進消化,緩解症狀。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