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過敏性紫癜該怎麼治療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朋友的孩子剛滿3歲,幾天前他去醫院體檢,結果被診斷為過敏性紫癜,兒童過敏性紫癜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過敏性紫癜是一種介導的全身性小血管炎,臨床表現有四種:1.雙下肢可觸及皮疹反覆出現,且呈片狀;2.胃腸道症狀,包括便血、腸套疊等嚴重病例的併發症;3.關節症狀,即關節疼痛;4.紫癜性腎炎對預後影響最大。在大多數情況下,過敏性紫癜有良好的預後。如果沒有嚴重的胃腸道病變或腎臟損害,對症治療通常是可以接受的。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過敏性紫癜治療方法包括:1.禁食:嚴重腹痛時應絕食,靜脈補充液體,保證水和電解質平衡;2.藥物治療:輕度患者可口服抗過敏藥物、維生素C等;關節腫痛可根據治療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方法進行治療;在嚴重的情況下,糖皮質激素應該用來止血。3.中醫治療:複發性疾病患兒可選擇適當的中醫治療,同時增強抵抗力。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